跳至正文

AFGROW

AFGROW(Air Force Grow)是起源于空军研究实验室的损伤容限分析(DTA)软件,允许用户分析裂纹萌生,疲劳裂纹扩展和断裂,以预测金属结构的寿命。

经典的应力强度因子库为50多种不同的裂纹几何(包括轴向、弯曲和轴承载荷)提供了解决方案。此外,先进的多重裂纹功能使AFGROW能够分析板上的两个独立裂纹(包括孔效应),孔边非对称角裂纹,沉头孔以及连续的损伤解决方案。基于有限元(FE)的解决方案可用于孔处的两个非对称角裂纹以及向孔扩展的裂纹。AFGROW的这种功能使它能够处理从一排紧固件孔中产生一个以上裂纹的情况。此版本针对加载孔处的两个非对称穿透裂纹新增加了一个解决方案。
AFGROW是当今可用的最有效,使用最广泛的裂纹扩展寿命预测工具之一。AFGROW主要用于航空航天应用,但是,它可以应用于经历疲劳裂纹的任何类型的金属结构。AFGROW还是一个非常灵活且用户友好的计算机程序。

AFGROW具有五种不同的裂纹扩展速率模型(Forman公式、Walker公式、表单数据、Harter-T方法和NASGRO公式),以确定每个施加的载荷循环的裂纹扩展。现在可以选择对每个裂纹扩展方向和/或环境条件使用不同的表单数据。AFGROW的其它用户选项包括五个载荷相互作用(迟滞)模型(Closure、FASTRAN、Hsu、Wheeler和Generalized Willenborg),基于应变-寿命的疲劳裂纹萌生模型,以及对粘结修理结构执行裂纹扩展分析的能力。
AFGROW还包括一些有用的选项,例如:用户定义的应力强度因子解决方案,用户定义的Beta校正因子,以及残余应力分析功能。包括各种其它有用的工具(载荷谱过滤、K解过滤、载荷谱循环计数、大量剪切/粘贴以及输出到MS Excel)。更新后的AFGROW GUI包括实时裂纹扩展动画,裂纹长度 vs. 循环次数图以及具有数据覆盖功能的裂纹扩展速率模型图。英制和公制单位可即时转换。

AFGROW提供COM(组件对象模型)自动化接口,该接口允许AFGROW与其它Windows应用程序交互以执行重复任务或从这些应用程序控制AFGROW。AFGROW还包括一个插件应力强度因子解决方案接口,该接口使AFGROW用户可以开发其它应力强度因子解决方案。用户可以使用相对简单的模型通过编写和编译动态链接库(DLL)来创建自己的应力强度因子解决方案。这包括为这些解决方案设置裂纹扩展动画的能力。该界面还使FE分析软件可以将应力强度因子信息实时传递到AFGROW,从而实现巨大的分析灵活性。